计算机技术学院团委前往大桥福利院开展“情系耄耋•日行一善”——暖冬行动

作者:何守宪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传递人间温暖,让福利院内的老人欢欢喜喜过冬至,1222日,计算机技术学院团委前往大桥福利院开展“情系耄耋•日行一善”——暖冬行动。

餐厅里,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和面、擀皮、包馅,同学们和老人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包着饺子,有说有笑,现场气氛融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张张面皮包裹着馅儿,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圆鼓鼓的饺子。福利院里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餐厅外,同学们三五一组,分工合作。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打扫卫生,忙的不亦乐乎。同学们与老人们像家人一样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傍晚时分,饺子熟了,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同学们们感到十分满足。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让老人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社会责任感。下一步,我院团委将持续开展“情系耄耋•日行一善”系列活动,丰富活动载体,贴近老人们的生活,不断提升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敬、老有所爱、老有所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