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主要研究计算机网络和网络工程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网络安装维护、网络管理、网络软件部署、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方面的维护与营销、数据库管理等。

1.特色亮点

本专业为我院首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与思科、华为、锐捷、红帽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金石易服(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设“金石订单班”,实施订单培养。依托厂商的专业设备和先进的教学资源,对接思科、华为网络工程师资格认证体系。

2.专业简介

计算机网络技术是面向互联网和5G等行业的信息通信网络技术人员,能够从事网络工程、网络运维、系统集成、网络安全、网络应用开发、云计算运维等工作。

3.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信息和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网络应用开发、Web前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4.主修课程

网络工程师和网络运维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组装与维护、Linux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服务器管理与配置、数据库构建与管理、网络设备配置和管理、路由器与交换机配置技术、无线局域网组建与维护、综合布线与施工技术、网络工程、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系统集成、HTML5+CSS3前端开发技术、PHP+MYSQL动态网站开发、虚拟化与云计算应用技术。

信息安全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安全技术、操作系统安全、Linux网络安全、路由器与交换机安全技术、WEB安全技术、网络攻击与防御、计算机病毒、PIX/ASA防火墙技术、网络安全评估、数据备份与恢复技术、企业网络安全设计与解决方案。

5.教学条件

1)校内实训室

2)校外实训基地

6.师资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其中硕士研究生8名、企业专家6名。教师团队曾获得湖北省教育厅“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并参与了多项省级科研项目。

7.订单培养(合作单位附上)

1791

金石订单班

金石易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业界领先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综合配套提供商,业务涵盖数据中心人才培养、数据中心行业研究、数据中心基础建设、系统集成、数据中心外包服务等,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配套服务。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且深入的合作,业务以北京、杭州、武汉为中心覆盖全球20多个城市与地区。

8.技能竞赛(近三年获奖及图片)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

企业信息系统安全赛项决赛三等奖

9.就业与升学

10.优秀校友

程凡伟,男,汉族,共青团员。来自湖北省孝感市,就读于计算机网络技术1701班,在校期间曾获得2018年新华三杯湖北赛区个人二等奖,2019年华为ICT大赛湖北赛区个人三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华中地区团体三等奖。通过努力学习,他在2019年10月31号获得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HCIE,这是网络工程师的最高级别认证,并且在2019年9月份,被迪普网络安全公司邀请去国家电网湖北分公司进行军运会期间的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现就职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

陈刚 13971561121 QQ:16371484

陈荣 13545910667 QQ:138884813

周伟 13296556445 QQ:282611165

柯跃 17762407286 QQ:56920267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