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计算机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4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师、高级实验师等高级职称教师15人,讲师26人,软件开发工程师18人,媒体设计师2人,平面设计师2人,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32人,特聘了一批行业资深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双师型教师占90%以上。教师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科研能力强,是一支优秀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另外在武汉大学、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和行业企业聘请兼职教授5人指导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工作。目前,在校学生3300余人。

学院设有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6个专业,十余个专业方向,各专业方向特色鲜明。该专业群与企业行业联系密切,按企业“订单”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按岗位需求订制专业课程。在专业建设上,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校企深度融合为基础,以工学紧密结合为主线,以“优者成才,能者成功,人人成长”为育人理念,构建了“以典型工作项目为导向、理论实践一体化”为特征的教学模式;灵活运用案例分析、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等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创造精神与创业能力。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在校期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类高新技术考试、专业等级考试和资格认证考试等,全面推行“双证”制度。多年来,计算机技术学院向社会输送了专科、本科(网大)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达5000多人,他们活跃在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绝大多数成为企、事业单位的骨干。

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各级政府部门、银行、证券公司、软件公司、广告公司、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国土资源部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互联网企业行业领域,成为行业企业的栋梁之才,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其中,参加第七届全国蓝桥杯软件大赛的十余名同学赛后已获得IBM、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企业的直接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