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作为湖北省省级特色专业,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坚持专业对接行业、课程对接岗位,以实际的企业项目作为课程的切入点,并与多家互联网头部软件企业开展深度融合,采用着重培养学生编程设计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多年办学沉淀,为湖北省软件行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广受企业好评。

软件开发工程师工作室培养模式

“岗位导向,课证融合”的专业课程体系

“公司型”的实训基地

1.特色亮点

软件技术专业是湖北省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采用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建导师工作室,校企合作进行英才培养,实践教学中试点学徒制,以工作室为单位进行教学,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将以学生为本、以项目为中心的项目教学法揉和进导师制教学中,同时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内容、教学环节和考核评价过程中,依托软件工作室,学生与教师协助或承担企业的软件生产项目,提升师生创新能力,通过学生的创新创业训练班培养创业意识,并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编程设计能力。在专业内开展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践基于技能竞赛的项目式教学,以赛促教,将竞赛中的经验与成果转化为普通教学的基础资源,加强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

2.专业简介

软件技术专业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软件技术专业的侧重点在开发和技术的实际应用,而对软件开发的理论要求没有那么高,其毕业就业岗位精准定位于软件技术相关产业中需求量巨大的中高端就业岗位。计算机软件在现代社会经济生活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专业毕业的学生拥有庞大的就业市场,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3.培养目标

软件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软件技术基本理论知识,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具备软件开发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编码熟练度和规范性达到一定要求,熟悉国际标准和软件开发的规范,具备一定的项目实施能力和综合技术素质,扎实掌握客户端技术、面向对象思想、三层架构设计思想,符合IT企业岗位入门需求,从事软件工程项目的分析设计、开发和项目工程管理工作等相关职业的计算机专业性人才。

4.主修课程

HTML5+CSS3网站设计》、《JavaScript程序设计基础》、《Java高级编程》、《PHP核心编程》、《使用JSP开发WEB应用程序》、《jQuery开发基础》、《MySQL数据库》、《Ajax程序设计》、《Bootstrap开发技术》、《软件测试》等。

5.教学条件

软件技术专业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贝儿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成立了6个校外实训基地,主要用于学生的校外实训和顶岗实习工作,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初步实现“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

56BA4

6.师资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6名、企业专家8名,双师型教师占90%以上。教师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科研能力强,是一支优秀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师团队曾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承担16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出版教材8本,发表论文120余篇,获得教学成果奖2项,教学成果丰硕。

7.订单培养(合作单位附上)

我院历来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与一大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生在这些企业中进行毕业实习、顶岗实习等锻炼,企业也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同时我们还与企业一起共同研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共同参与科研项目的研发、互派人员授课或进行工程锻炼,共同培养学生。

3C45

8.技能竞赛

66BC

3B9C4

38A73

22E03

9.就业与升学

近年来,软件技术专业除了大力鼓励、帮助学生就业,部分学生由于成绩较好,不满足于只拿高职毕业证,还想更进一步,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在这方面,软件技术专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一系列措施取得的成效下,每年都有大量学生升入本科院校。同时本专业学生可以学到很扎实的程序开发技能,就业空间较大,在此基础上又强化专业方向,重点的掌握一项专业化的技能,以便从事专业性较强的计算机岗位工作,在诸多专业里本专业的平均起步薪资很高,并且岗位需求不断增加,就业前景广阔。

10.优秀校友

5DDEB

谷俊锋男,土家族,共青团员,出生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文斗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9月就读于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测绘与信息学院软件技术1701班。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获2018-2019学年校三好学生,在第十届蓝桥杯湖北省赛JAVA软件开发项目中荣获二等奖,成功申请国家专利一项。所申请专利易家APP它主要是解决用户用电以及高校对学生用电安全管理的问题,以高校对学生用电安全管理问题为例,app通过用电负荷分析,30秒做出预判,用电不当立刻断电并发出信息通知管理员,查看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问题,从而提高我们用电安全以及用电的管理,产品主要有查询、预警、缴纳和安全等功能。

课外自主开发设计UI设计者专业学习网站(U米),网站旨在以大量案例、图片以及源代码等素材,帮助互联网行业UI设计者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堡上小学”暑期支教活动,深圳宝安区“手拉手献爱心”公益活动,并在公益平台上,持之以恒为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脑瘫患儿、失明儿童等需要帮忙的孩子送去爱心和帮助。

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期间,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争取学有所成,用自己所学去回报社会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

饶玉成,男,汉族,中国预备党员,湖北赤壁人,2016年就读于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测绘与信息学院软件技术1602班。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用心看世界”第六届ppt大赛优胜奖,2017-2018年“励志之星”,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社会实践报告”,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6-2017学年被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被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学院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荣获优秀团员等。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是“SHAN”若水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前往宜昌土家族自治县马坪小学开展为期20天的支教,其团队被评为湖北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自20158月起坚持义务献血,目前超过7000ML。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累计时长100小时。饶玉成与测绘与信息学院社会实践部同学联合测绘与信息学院志愿者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武汉市江夏区大桥社区“大桥青少年空间”等实践活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学习上饶玉成刻苦钻研,2017-2018学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并获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赛区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三等奖,并参与实现洪湖市人民医院新院景观河箱涵软件编程设计。

11.联系方式

招生专业:软件技术专业

招生对象:省内外普通高考考生、湖北省技能高考计算机类、计算机类考生

咨询老师:

陈老师 13476837736 QQ:370882370

朱老师 13871114024 QQ:31683118

卢老师 15872429979 QQ:27365360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