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1.特色亮点

本专业是学校骨干发展专业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群中的重要专业,依托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开展教学,与新大陆、慧联无限、天喻软件等企业开展深入合作,采用“生产项目-任务驱动-工作过程为导向”模式,按照生产项目提出的实际工作任务、工作过程和工作情境组织课程教学。

2.专业简介

本专业主要针对物联网工程设计与管理、系统设备运行调试、终端应用开发等问题展开,以技术的综合应用为主,使学生具有物联网系统部署与运维、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

3.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行业,培养具备物联网应用技术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设计与管理、物联网系统部署与运维、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4.主修课程

走进物联网、嵌入式应用技术、传感器应用技术、无线传感网络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管理、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等。

5.教学条件

(1)校内实训室

本专业校内拥有物联网基础实训室、物联网工程实施与应用实训室、物联网应用开发实训室、综合实训室、创新实训室等。

(2)校外实习基地

本专业与慧联无限、唯众智创、新大陆等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建设有3个校外实习基地,分别是慧联无限实习基地、唯众智创实习基地、新大陆实习基地,为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搭建坚实平台。

6.师资团队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优良、理论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7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有2人、中级职称4人、助教1人,专业骨干教师6名,双师素质教师6名;兼职教师5名,聘于IT 行业、企业的优秀工程师,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7.订单培养(合作单位附上)

8.技能竞赛

9.就业与升学

10.优秀校友

11.联系方式

项老师15927190285 QQ: 47220307

屈老师13971072529 QQ: 273320668

祝老师15827538541 QQ: 64174302

李老师18520034729 QQ: 35725035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