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精准定位于信息技术产业中需求量巨大的中高端就业岗位,通过项目实践、校企合作等教学形式使学生掌握服务器操作系统使用、专业工具软件配置管理、以主流编程语言和数据库进行软件开发各项技能。

1.特色亮点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测绘与信息学院专业群中规模最大的专业,是学院骨干建设专业。

2.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和服务行业的需要,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能力和持续可发展能力,具备进行Web软件系统前端、后端开发,各类服务器管理与维护,软件系统测试和运维的各项技能,能够电信、金融、电力、银行等领域,从事Java软件开发与设计,软件测试与维护等工作的IT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主修课程

Windows Server系统配置与管理、MySQL数据库、Linux系统管理、软件自动化测试、Java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技术、云计算技术、Java EE企业级开发。

4.教学条件

5.师资团队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现有教师队伍是一支拥有现代教育理念、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结构合理、掌握前沿科学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达到80%,其中,专业骨干教师11人,含有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2人;具有硕士学位6人;专业带头人2名,3名教师具有7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

6.订单培养

我院历来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与一大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生在这些企业中进行毕业实习、顶岗实习等锻炼,企业也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同时我们还与企业一起共同研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共同参与科研项目的研发、互派人员授课或进行工程锻炼,共同培养学生。

实训基地


7.技能竞赛

8.就业与升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近几年的毕业生都在大中型企业或软件公司、网络技术公司、软件外包等行业从事应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系统运行维护、系统管理员、前端UI设计等工作,岗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学生专升本成功率接近60%。

9.优秀校友

10.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吴老师、李老师

咨询电话:13367257125/13260576075

咨询QQ:20318835/2542848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