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湛茂溪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22日,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技术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钟国梁、史新源组成的推荐队获得二等奖;李玲玲、祝婕获得教师个人全能赛三等奖。

比赛共计6小时,分为两个模块,模块一为物联网方案设计与升级改造,模块二为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重点考察选手对于传感器应用、网络通信、物联网项目工程实施等方面的知识;物联网生产施工、物联技术服务、系统运维等方面的能力、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素养。在比赛中除了要求选手具有相应的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之外,还要求选手能结合农业、交通、市政、医疗、能源等领域智能化应用,明确行业实际需求,融合运用5G、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围绕问题开发创意,创新解决方案,完成实际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设计与实施的能力。

此次师生集体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水平,专业团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职教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技能人才。(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