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喜获2023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作者:湛茂溪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近日,2023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暨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计算机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雷茹代表学校参赛,喜获三等奖。

接到大赛通知后,学校科学研究处牵头组织,计算机技术学院积极配合,认真选拔参赛选手,确定雷茹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后,围绕科普选题、PPT的精心制作、讲解技巧等方面,与雷茹老师一起不断打磨和修正。比赛当天,科学研究处李家坤处长亲自带队参赛,在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最后,雷茹老师演讲的《破解人工智能语境下的新型诈骗》,从来自湖北各州市、在鄂高校及中小学校、省直机关单位推荐的15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前20名并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举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大赛的主题是: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旨在激发和调动科技人员、科普工作者、青少年以及社会各界科技爱好者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培育壮大科普人才队伍,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