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

作者:胡琳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112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办公室副主任、教学秘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汪吉平主持。

根据学习计划,党总支书记汪吉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院长吴琦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党总支副书记黄宝玉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以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相关内容。副院长黄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湛茂溪领学习近平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演讲。钱程领学习近平论互联网建设与管理汇编。胡琳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章程》。

汪吉平强调,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理解和把握“五个重大关系”、论述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把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善事,多干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吴琦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掌握新技术,满足人民新需要,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现经济由大到强的跨越,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宝玉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深入体会“两个结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坚信笃行、好学能文,把民族宣传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黄媛表示,我们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发生的新变化,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湛茂溪表示,世界的未来需要中美合作。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中美要好好打交道。面对变乱交织的世界,中美更需要有宽广的胸怀,展现大国格局、拿出大国担当、发挥大国作用。

钱程表示,我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我们要持续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胡琳表示,全院师生应该主动学习宪法,积极投身到推进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法制建设的进程中去,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