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作者:胡琳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102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办公室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汪吉平主持。

根据学习计划,党总支书记汪吉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院长吴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总支副书记黄宝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副院长黄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胡琳领学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保密工作管理办法。湛茂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

汪吉平强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始终战斗在斗争的前沿,主动担责,敢于扛事、愿意做事;主动担难,啃最硬的骨头、接烫手的山芋;主动担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上一线。只有这样,才能在斗争中锤炼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品质,才能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不断向人民交出一份又一份合格的答卷。

吴琦强调,国家安全关系民族复兴进程,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关系国家强盛的节奏,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掌握好发展节奏和安全系数的协调平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结合并统一起来,实现发展和安全的互促共建、共融共生。

黄宝玉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黄媛表示,兴国必先强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作为标准,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努力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胡琳表示,我们要时刻秉持“保密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将保密工作学在日常、抓在平常。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严守保密防线,杜绝泄密现象发生,用自身行动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湛茂溪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认识绿色发展的四大核心理念,让良好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实现中国的绿色崛起。(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