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委半月团】计算机技术学院开展“心委工作的难与易”工作研讨活动

作者:陈云、杨小玉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202436日下午,计算机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围绕“心委工作的难与易”开展了工作研讨活动。2023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活动,工作站站长黄宝玉参与指导。活动由工作站指导老师杨小玉主持。

杨小玉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上一学期的工作,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心理健康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班级工作开展的难与易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接着,引导大家围绕这一主题进入“曼陀罗”绘画活动。

杨小玉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的起源、功效、材料准备和绘制流程,接着大家在冥想音乐中入静、放松,全身心投入到作品创作当中。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把个人的感受、情绪和联想用画笔描绘在曼陀罗画纸上,更深入地理解自己,看见自己,体验一场专属于自己的心灵之旅。

画作完成后,杨小玉引导大家开展交流和分享:你在完成这幅作品的过程中,你的感受如何?这幅作品让你联想到了什么?同学们积极发言,有的同学说:我的作品叫“落日重生”,太阳进入地平线的那一刻,既是结束,也是开始;有的同学说:我的作品叫自愈,在绘画过程中,我回顾了这几天的心路历程,从开始的一团墨黑到最后热烈的红,我最终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实现了自愈;还有的同学说:我在作品叫甜心女孩,作为班级心理委员,我要像作品中的太阳一样传递温暖,点亮别人,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最后,黄宝玉鼓励大家辩证看待心委工作中的难与易,积极面对挑战,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团结班级同学,发挥合力,认真开展好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计算机技术学院心委半月团第二期活动,藉由曼陀罗绘画这一形式,帮助心理委员增强自我觉察,疏解工作中的情绪和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