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学院赴中小企业开展需求调研

作者:钟淑平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529日下午,计算机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媛、学院小微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钟淑平和学生代表一行3人赴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中小企业代表武汉市普尔泰模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需求调研,共谋双方发展。调研围绕专业发展、科技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校企双方达成多项共识,为持续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参观了公司生产现场,了解公司的场地设施及生产流程后,校企双方开展了座谈。普尔泰模型作为一家中小型传统制造企业,在网络化数字化浪潮的带动下,公司各项业务发展与新媒体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急需推进数字化转型,招聘和培养相关网络运营人才,以便更好的拓展业务,推动公司发展。针对该企业面临的问题和需求,校企双方就数字媒体专业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今后可以朝着新媒体网络运营方向发展,在培养学生媒体技术的同时,提高学生网络策划能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解决中小企业网络营销难题,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

会上,校企双方还就我院小微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团队服务方向进行了明确,提出,未来将选派相关教师深入中小企业进行新媒体运营技巧的培训,帮助企业人员提高新媒体运营技能和素养。

将专业建在产业链、需求链上,让职业教育专业长入经济是当前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此次调研,及时把握了企业发展需求和难题,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改革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也更好的拓展了学生就业渠道和教师科技服务内容。(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