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中喜获两个一等奖

作者:湛茂溪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23日,“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2所高职院校的32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计算机技术学院许艳杰、段首涛、郭安杰获得推荐队团体一等奖;吴浩然、李龙飞、郑淑雅获得抽测队团体一等奖;陈刚获得教师个人全能赛二等奖,陈荣获得教师个人全能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在9个小时内完成“网络平台搭建与设备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夺旗挑战CTF(网络安全渗透)理论技能与职业素养”3个模块。本赛项是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行业从业人员能力要求,考查参赛选手网络和信息安全相关的理论知识,重点考查参赛选手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电子数据分析与取证、系统安全评估、网络安全渗透测试等能力,校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强调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效,取得了计算机类省赛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职教改革,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