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学院团学志组织开展“‘心’适应 ‘新’起航”主题活动

作者:何守宪、杨小玉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新学期,为帮助学院团学志成员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找到平衡,228日下午,计算机技术学院团学志特邀“萱语拾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开展主题为“‘适应 ‘新’起航的浮游花瓶制作活动。计算机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共计30名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杨小玉老师主持。

活动分为“放松练习”、“浮游花瓶制作”和“交流分享”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同学们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中冥想放松身心,专注于当下。在制作浮游花瓶的过程中,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干花材料,自由发挥创意,将干花进行搭配组合,仔细修剪花材,精心调整花材位置,使花材在瓶中富有层次感,随着浮游花专用油的缓慢注入,花材呈现出灵动轻盈的视觉效果。原本空空如也的玻璃瓶中,出现了漂浮绽放的小世界,光线透过,令人怦然心动,心情也如瓶中世界一样变得明媚。

杨小玉引导大家结合自己日常在组织工作中的角色开展交流和分享:如果你在浮游花瓶中,你会是哪一部分?有的同学说:我是瓶中那红硕的花朵,一眼就会被看见,就像平时在工作中,我总能出色的完成组织的交给我的任务;有的同学说:我是瓶中那一簇花瓣中的一片,虽然不起眼,但是却默默的付出,一起让组织变的更好;还有的同学说:我是那个瓶塞,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一直都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趣,也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希望能够多参加类似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浮游花瓶制作与体验,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以增强心理动力,为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加油助力。(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