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评审

作者:胡琳 时间:2024-01-23 点击数:

122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评审专家罗银桥、全丽莉、孙凌冰一行来到我校,对学校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开展遴选及评估工作。党委书记向家文、党委副书记陈欣、副校长刘文胜,对外合作交流处、教务处质管处、财务处负责人,计算机技术学院院长、副院长及软件专业研究室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陈欣主持。

向家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强调,学校对SGAVE项目高度重视,将全面统筹推进项目申报建设工作,期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国际化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陈欣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及二级学院持续跟进该项目,做好设施设备、资金投入等基本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刘文胜表示,将充分发挥软件专业资源优势,寻求创新、改革,持续打造更优质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强劲的师资力量和更高水平的专业成果。

罗银桥对我校的教学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孙凌冰详细介绍了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遴选流程、项目体系、申报条件以及配套平台。

黄媛围绕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实训基地、教学成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

会后,专家组分别对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并实地考察了计算机实训中心,双方就专业建设、设备软件等进行深入交流。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SGAVE)借鉴德国等欧洲国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技术和经验储备。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经验,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三教”改革,提升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为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审稿人:汪吉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00148@cj-edu.com.cn